Wednesday, April 15, 2009

28 天的旅程~我的游记~

-->

13/2 2.45pm美里飞亚庇。在亚庇睡了一个晚上。
14/2 9.25am亚庇飞深圳。12.20pm抵达深圳宝安机场。乘巴士到虎门。60分钟。车费: 人民币30元。住宿:110元(附宽带免费上网)
15/2 虎门。换了间较干净的宾馆。108
16/2 虎门-广州。搭巴士。40 分钟。车费:40 住宿:160元。晚上从我们住的地方走路到珠江,不知道走了多久,走了多少里的路,只知道走到我的脚要断了。还好天气有点冷。不热。
17/2 广州。换宾馆到广州国际江畔青年旅舍。很不错的一个旅社,很多背包客,很干净,只是价钱有点贵。178元。下午到上下九路和北京路(shopping paradise)逛到晚上才搭地铁回去。
18/2 广州。去了黄大仙庙。后来不知要去那里,就随便搭巴士到总站, 随便的走到动物园参观。随便看看却让我看到可爱的熊猫。。^^
19/2 广州飞昆明再飞丽江(云南)。机票是1030 一人。到了丽江。我们就搭巴士到达一个站,再搭的士到丽江古城。由于肚子饿了,所以我们就决定吃饱了才去找地方住。随便在酒吧街找了间店,叫了两样当地的菜,然后尽然吃到200元。被砍了。怕得我们过后的几天不敢乱花钱。不然很快回超出预算。也由于这样我们没什么心情去找客栈,就决定住木家苑,是看到背包客栈里头打的广告。150 元,结果是大失所望。隔音太差。还听见隔壁房的叫床声还有打呼声。
20/2 一早,在客栈叫了两份早餐。砂锅米线 7 元,套餐-15元,有豆浆,油条,丽江粑粑。不贵。好吃。只是咸了点。吃完早餐就到外面找客栈换。古城内的客栈很多,会让你不知如何选择才好。千挑万选最后选了[忆栈]。很nice。在小山坡上,风景很好。只是要走楼梯很累。因为丽江位于海拔两千多尺。空气稀薄,干燥,还会流鼻血。走多了易累,也易喘。特别是上楼梯,才走两三格就很喘。还有,丽江早晚的温差很大,像是垮了春夏两季。白天十多到二十几度,晚上却可以低至3度。很冷。必须开电热毯和暖气才能睡。忆栈的小弟烧得一手好菜。一菜,一肉,一汤,饭,糖水30元。我们几乎都在那里吃。
丽江的纳西老人。一座城市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有老人的活动,它的历史感、岁月感和沧桑感,都是能触摸到的。丽江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但那些佝偻着身躯、坚持穿着纳西服、三五成群地坐在家们晒着太阳闲聊的老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200元


木家苑

丽江第一份暖暖的早餐

忆栈30元的午餐(一大桶的白饭)



















忆栈的早晨















21/ 2 包车一天上玉龙雪山,束河古镇。100元。 上雪山的门票、城门维修费、索道费等两人竟要700元。贵! 搭索道上到海拔4506米,才刚到雪山立即高山反应,开始有闪烁的亮光,就像偏头痛那样。我赶快吸了几口氧气,幸好没事也有可能是自己反应过度。后来花了十元买张“纸”(证书), 就开始登山去了。我只走到了一半的雪山,还没到顶端就放弃了。又冷、又累、又饿。寒风刺骨。脚底就快要冻僵了。4680 米的雪山,我挑战失败!呵呵!留在4546米等老公一个人前进去。

















TO BE CONTINUE
P/S 我无法完成我的游记。也许我真的不喜欢写游记。呵呵

楼下是游记两年后的下级(今天是2011年五月四日)我想做事不该半途而费~突然间我对丽江又亦然的想念。。。
有点不喜欢楼上沉闷的游记 :p





过了许多年以后美好的回忆永在我心底。
那时候在丽江买了两个CD。我不知道歌手是谁。也不知道歌名。那首歌的旋律总会一直出现在我脑海中。多年以后我才知道那首歌原来叫“嘀嗒”歌手叫侃侃。



有一种心情是属于丽江的。那种心情要待你来到丽江后你才能体会的到。
很多人来到丽江后都不想走了。。。

离开丽江后我们来到了香格里拉。一到香格里拉的感觉并不好。高原反应让我头疼得快要爆炸。原本想要离开但后来并没有。也幸亏是没有。因为它的美是直到了我到了老谢才发现 。
老谢车马店背倚石卡雪山,面向草原,左邻湿地纳帕海,成群的牛羊构成一幅美丽的画。
店里有位丽江小姑娘叫木琳,大学生阿乐,一只脏脏的贵宾狗叫贱狗,和一只十个月大的雪橇犬叫亚二?杨儿?搞不清。哦!还有三楼的房东家。段王子,段王爷的后代。
还有还有,一位来自香港的怕羞男住客及两位上海姑娘。
那天的天气非常冷。也断电。阿乐与木琳说过一两天会下雪。我们还考虑要不留下来看雪。木琳她都冷的感冒了。我们只好烧材生火。但是熏得很。
傍晚,电源来了。阿乐他就准备烧饭给我们吃。我们一伙人,阿乐,木琳,房东,亚二与贱狗一起围炉吃着山药土鸡锅。好好吃哦!大家边吃边聊着,听着段王子说故事。那晚餐真的吃的很温暖,很幸福。
那个晚上就这样的下起雪来。
第二天一早就起身玩雪去。
木琳问:“你们今天就走了吗?”我开始感到难过,因为我们还要继续赶路而要离开。其实很想再留下,但又怕地不住寒冷,又怕把行程耽误了。

我们就这样的走了,上海姑娘也走了。
留下香港怕羞男,阿乐,木琳,还有亚二和贱狗。。。

*阿乐说我们走后,北风还是一直吹。雪还是一直下。断水也断电


 

那天晚上下了一场雪。我28个年头的第一场雪



离开了香格里拉后我们去了大理。后来去了昆明。原本我们的目的地是要到元阳看梯田。但是因为懒惰了,搭大巴也搭怕了所以就在昆明湖混了两天后就离开云南到越南去。
从昆明到越南的沙霸须搭14个小时的卧巴到云南边界河口。然后走路过关。卧巴上刚好有个洋妞也是要到沙霸去,所以她就跟我们同行。过了越南的关卡我们到了老挝。有很多人问我们要不要车到沙霸。我们都一一拒绝了怕被人砍。打算去找巴士站搭巴士去。路上突然有一辆货车停下来问我们是不是去沙霸,司机一幅凶成恶杀的模样。洋妞竟回答他说是。司机一直叫我们上车我们说不,他很不爽的离开了。可是当我们向前走时他又把车子拦载了我们叫我们上车。其实当时有点害怕了。所以想逃跑。怎知洋妞她不怕死的问他多少钱(忘了多少钱总之是不贵)可是如果遇到这样的野蛮人我们是不会再和他耗下去。可是后来还是跟他去了沙霸。因为洋妞答应搭他的车。= =" 我只好祈祷他不要把我们给卖了。
幸好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山路。我们到了沙霸。司机叫我们下车。洋妞说她要到某某旅社。可是司机不理就把我们的背包都丢下车然后就开车走了。洋妞急的哭了。我们也吓了一跳。当时四面白茫茫的浓雾笼罩着。你根本就看不前方的路。我们安慰着她。后来有两位好心人瞧见了就说给她带路到到她要去的地方。我们与洋妞告别后就去找住宿。
这么脆弱的她还能一个人背包旅行了三个月那么久。而且她也太容易相信人了,希望她会没事吧!
怎知第二天我们遇到洋妞时,她身边还多了位鬼佬。。。

被那司机吓了吓,对沙霸的印象有点怕。还有更令人不安的是Check-in时酒店没收了我们的护照。我们很疑惑。问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他们说这是为了安全起见他们要拿去警局登记。。。这是我在其他国家不曾遇过,而且上网看了很多关于越南的资料也从没人提及投宿需没收护照。后来还是很担心。一直赖在柜台问东问西,几时可取回护照等。。。那个晚上,睡的很不好。感觉很不安。
第二天起来,又到了柜台。也取回了我们护照。也没事发生。或者是我们已人优天了吧?

我喜欢沙霸那些穿着民族服饰招摇过市的少女;可是却不喜欢那些看见游客就缠住人然后一直迫你买东西的妇人。。





白茫茫的沙霸。那些戴着红头巾在爱情市场等爱的少女。那些浓浓的民族色彩。。。如果没有遇到那司机,没有那样没收护照的规矩,我想我会很喜欢哪里。

河内 Hanoi

从老挝搭火车到河内需九小时。旅客只能搭头等舱。你绝对买不到经济舱。除非你是当地人或你有朋友帮忙。
我想提醒的事,如果没必要真的不要搭的士。之前也有人提醒过我们。就你要有心理准备任人宰杀就是了。可是没方向的我们还是得搭的士到我们要住的地方。车子开的不是很远,可是表跳得很快,一下子就跳到 40几万越南盾(差不多美金20多)。吓坏了。这次惨了,一天的住宿费不见了。赶快叫司机停车,他说还没到。我们也不管就是要下车。很不甘心的付了钱,还真的得到了教顺了!还好的是最后我们还是走到我们要到的地方。
后来不好的事接踵而来。对越南的那些期待真的全毁了!
吃面被人砍! 在街上逛也被人拉扯后追着跑。
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
就算到下龙湾去也没什么特别的兴奋。风景是不错,可是原本清澈的河水被油迹污染。太多太多观光的船只在河面上掠过。。。

就这碟牛肉河粉。好吃可是很贵。原本是马币3块被人砍到马币10一碟。

我喜欢越南灯笼

越南的星巴克

唯一令人难忘的就这杯越南咖啡 马币3.50

下龙湾之旅


下龙湾
纵然在越南有那么多不好的奇遇。可是这不也点缀了我们的整个旅程吗?
~~~完~~~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