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Whats your plan for this year travel?

今天热爱旅游的表哥问了我一句“whats your plan for this year travel?”
立刻,原本死了很久的旅人今天又复活了

我今年的旅游计划只定了上半年
三月-21 天的印度+ 尼泊尔
四月-8 天的菲力宾长滩岛
五月-15天的中国云南 (打算把回来的票丢了,去了云南再去四川,甘肃,新疆或用陆路前进缅甸,老挝,泰国)

剩下的半年,我们打算再去Europe,利用help X 的方式边打工边玩
我对自己说过,无论如何今年我都一定要过个白色圣诞

有一个很大的问题,也就是一般人一定会问的问题 “你那么有钱哦?去那么多地方?”
老实说其实身上已经没有多少钱了,所有的钱都用来投资在民宿了,而且才刚开始,生意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们就要用HelpX 来旅行!
何谓HelpX?
你只要一天付出2-6小时的时间工作,然后就能换宿或得到少许的工资。这样你可以在剩余的时间去玩。旅者只要在HelpX注册一个账户。你会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农厂,旅舍等需要人手帮忙。那你就可以写信去救职啦!

表哥问我有没有兴趣去挪威,瑞典,芬兰这些地方
这些地方是欧洲里最贵的, 我当然想去啦!可是不知有没有机会罢了!
他说他一定要体验下没有夜晚的夏季

去年有对来自阿根廷人与芬兰的情侣来我家住了几天
就是那时我才懂虽然自己已经超龄不能申请working holiday visa, 可是还有HelpX
阿根廷老兄当年只带了50欧,利用HelpX 方式在欧洲开始了他的旅程直到现在4年
女友芬兰人也是在芬兰认识然后在某个地方相遇而在一起
听说芬兰到了夏季到处都是野樱桃,蓝莓等任你捡,任你摘
甚至有很多亚洲人专程到哪里去捡樱桃工作赚钱
那时的我的却是有心动了,想象自己躺在樱桃树下吃樱桃 呵呵

你今年的旅程定下了吗?

1 comment:

  1. good one..then every nov and dec i go work at other country..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