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长滩岛游记~part 2 岛上

短短十分钟的船程终于到了长滩岛码头。虽然天色已暗,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望一望海水是否清澈。果然,还看的见许多小鱼在水里游走。
码头边有很多车子及三轮车等候。问一问价钱。车子是250 peso, 三轮车是120 peso。所以我们选择搭三轮车。这里的三轮车不是用脚踏车踩得,而是用摩托。 跟司机说了我们要去Bulabog海边的surfers home。司机并不知道在那,经过同僚们的解说后司机就踩紧油门上路去。
Boracay 的main road 还真小。岛上也只有一条主要道路。
过了十五分钟左右,到了surfers home。可是他们家可要经过沙滩才会到。 就面向着bulabog 海滩。
check in 后就走路到Dmall(大约10分钟左右)。 岛上最热闹的地方随便找家餐厅用餐。一整天都没吃好,所以还是选了家中餐厅叫菜吃饭。
Dmall 竟然人潮汹涌,寸步难行,要走快都不行。后来想想,因该是因为五一假期,劳工节又遇上周末所以超级夸张的多人。
基本上今天一整天的折腾已经累垮了,所以吃饱后随便逛逛就返回酒店休息。
因为这一趟行程想以budget 为主,所以住的地方并不是很好,也没有了冷气。担心晚上会睡不着觉总是会买几罐啤酒喝。那个晚上,虽然喝茫了可是也睡不好。好热,也很多蚊子。

Days 4 蓝天,白云,白沙滩,海水,比坚尼,Six Pack。。。 
房间面向海边,一早就亮了。老公因为太热睡不好,早早起身了还误以为是快六点了,其实是凌晨四点多,五点。
我的早餐。有幸福的感觉

这是岛上的东边。Bulabog 。这里的活动就是玩Kite surfing,住这可是不是surfer。 哈!这里没有白沙滩,也没有西边那么热闹。反而喜欢这里的宁静。

西边的白色滩。满满的游客。走在沙滩上有可能会踩到人。。呵呵

基本上我们什么活动都没参与。只是走走,看看,吃吃,喝喝。拍拍照。


好白好白的沙滩

如果在椰树的两边绑个吊床或秋千??一定很爽吧?

这因该是间Villa。 只要住这边白沙滩的住宿都超贵


沙滩男“人” XD
热闹的大街

超人气 Catch! 手工香皂




走在长滩上,突然听见有人叫。回头一望,原来是昨天和我们一块追巴士的美妹。。。她还记得我们的名字,而我却忘了她的名字。。 真歹势!忘了我们应该合个照,若干年后就成为那些年 我们一起追的巴士。。

夏日炎炎,大家都穿得很清凉。我觉得自己还穿多了。虽然很热。但是眼睛可凉快了。呵     呵。我没有像外国人那样大热天就去海里游泳。却选择在阳快下山后才投入大海的怀抱。                                   

没把自己晒成黑妹,要不然回国后别人会以为我是外劳。我一向来去到那国家人家都回误以为我是当地人。去到泰国像泰妹。去到印尼像印尼人。在马来西亚也以为我是土著。一点都不像华人。这次来到菲律宾,也有很多人以为我是菲律宾妹=="  。       

这次有学了一句菲律宾语"salamat" 谢谢的意思。基本上菲律宾人的英文都很好,不必担心沟通不到。


我们从station 2 走到tation1, 再从station 1 走到station3.
走过D'mall, 走过D'Talipapa..(血拼的好去出)


经过他们的海鲜市场。看到好多龙虾。都是大陆客在买。旁边有许多餐厅,可以买了请他们帮忙料理。




好大的tuna 鱼

晚餐在D'mall的一家希腊餐厅吃。看了网络推荐一道会着火Flaming cheese,决定去试一试。听说他们家常常客满要预定位子。那天晚上还真幸运,不用预定位子就有位。整家餐厅有一半都是台湾人。没多久我的Flaming  cheese就到了。着了火,突然员工们大喊一声 "OPA"有很多人被吓到了。只要是有点这道菜的,上菜时他们都会喊“OPA” 。也许这就是买点。因为我觉得除了这道菜特别之外,其他几道如羊小排,菠菜饭我就觉得还好罢了。吃了三道菜加两杯饮料花了我一百马
币。看来接下来几天不能上馆子吃了。。。

燃烧Flaming cheese.配以下的pita bread 




9 comments:

  1. 照片很漂亮,文字也很好看。请问是用什么相机拍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谢谢你的赞赏。我是用Sony A380.

      Delete
  2. 哦,请问照片是有经过后期加工的吗?
    目前正在寻找心目中的camera, 头痛啊~~
    对了,我有在面子书传信息给你呢,同行相见格外亲切 :P
    不过暂时没收到回音,哈~
    加油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片没什么加工,蓝天白云拍出来的相片就是那么美。

      Delete
  3. 面子书的讯息?我没收到喔!
    你家也是开民宿的吗?在哪呀?可以在面子书加我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加你啊,我用我个人的户口加了你左上角的面子书了(应该是你个人的户口,vxxxxx82 的那个)。不过我有给你写信息,还付上我的民宿的网址呐~

      Delete
  4. 恩.我觉得我没有加你也。找不到你的帐户。可以私底下给我你的email 吗?我加你。
    vanelyhan@gmail.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加我嗎? 我是計程車司機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6432480779
      謝謝

      Delete
  5. 我直接在 "vanely wong" 的FB 再 add 你了哟~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