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14

DIE

"我去Die"
什么??
此Die非英语Die,死的意思。此Die乃是在东南部的一个小镇。法语的发音是D。




三年前我认识了一对法国情侣Gael 与Lily。透过沙发冲浪,他们来我家住了两个星期。因而成为好友。
他们在外头流浪了三年。直至去年才回家。

这一次离开比利牛斯山的袖珍小国安道尔后,我们决定到法国探望他们顺便也充当下沙发客。^_^

Gael 是个热爱音乐的家伙。回家后他到了外省的音乐学院去继续修读。
Lily 则在家乡开了间服饰店。可是开了几个月,店主又反悔说不租了。于是她又要出走了。
在Gael 那里住了一星期。因为Lily要回家乡收拾行李,所以有幸的跟她回去家乡走一趟。
就这一趟,我爱上了Die。一个洋溢着南法风情的小镇。

Lily 的爸爸妈妈在镇上开了间咖啡,茶专卖店。我们在他们家住了两晚。她爸爸长的非常像亚洲人。Lily 说她的奶奶是越南人。可是她爸却不会说越南话。
爸爸妈妈很热情,还煮了很传统的法国餐招呼我门。



隔天巧遇星期六。每个星期六镇上有市集。附近的居民都会来赶集,凑热闹。
那一天的天气很好。蓝蓝的天。偶尔飘过几朵白云 ,远处迷人的阿尔卑斯山,镇上又洋溢出一种欢乐,清新还有阳光的味道。






逛完了市集后,Gael 开车带我们到附近玩。自然风光独特的Drome河,是当地著名的景点之一。途中经过些大大小小的红酒庄。还有在冬眠的薰衣草园。
当年去了ex provence 却寻找不到薰衣草的踪影。这次来又是冬天。于是我决定某个夏天我要回来里。



因为这里的好山好水所以酝酿出很有名气气泡葡萄酒。clairette de die。
原本在Gael 那里要喝的,可是那几天因为我们几个都吃坏肚子所以忘了那瓶酒。

住了两晚告别了他们一家人后 ,我们便前往Colmar 前进。


我再一次的许下愿望。Die, 哪一年的夏天我会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