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北上9 ~元阳梯田

有人说:再华丽的词藻,用来形容元阳的那片土地,都显得苍白无力,再伟大的摄影师,置身于这片大地,思维都会犯困。“如果你是一个驴友,你不到元阳,元阳会替你感到难过;如果你是一个拍友,你不到元阳,上帝会替你感到难过!

元阳梯田,一个向往已久的地方。
2009年第一次的28天原本就想去了。可是那时候因为没有毅力,玩了十几天到了昆明时湖混了几天就懒得再赶路去了。
这一次是第三次到云南,所以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去元阳看梯田!!!

巴士师傅把我们载到了往多依树村的路口下车。下车时还吩咐我们去买景区门票。幸好那时候那里没人,所以我们逃票了,省了几百元。嘿嘿!
等了一会。有辆小面包停下就以一人十五元到了多依树村那里。
往村子内走,找了几家客栈都发现还蛮贵的。问问村民,他们介绍我们去阳光客栈。曾经看过网络上有人推荐,老板是广东人。两人房一晚130元。客栈的前面就是梯田,还可以看见日出。好吧!就这家啦!我也懒得要背着背包再找住宿。

第二天一早,老杨一早就起来拍照,我还在床上赖了一会才下去。那时候是冬天,天气好冷。我们在客栈吃了碗米线,老板娘说有三个人包了车要去看梯田,问我们要不要加入。后来还加入了两人。一共7人。能拼车真好,一个人只要40元就可以包车一日游。
就这样,原本打算在元阳慢慢玩,慢慢看的景点,没想到竟然在一天内都看完了。

我们一车人,有三个是美国人,两个大陆人还有两个马来西亚人。大陆的两个都是自己一人出来旅行,其中一位叫黄健大哥,杭州人。后来我们变成了朋友,至今都还有联系。

















面向镜头的就是黄健大哥

十二月低,树上都开满了桃花

下面的四张相片就是在老虎嘴那里拍的。因为没买景区票,而且那里看似没有其它小路可偷进景区。后来我们被几个兜卖名信片和纪念品的村民缠住,就问她们有没有路可以进去拍照。她们说一个人十元,就带我们去。黄健大哥负责讲价,后来我们付了50元七个人。
到了瞭望台那里,已经有很多摄影发烧友拿着”大炮“在那里等着。
可惜那天的日落并没有特别的美,我听见有人说:没关系! 人生总是充满遗憾,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再次回到元阳来。 






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的杰作。简直可以用鬼斧神工来形容。
我惊叹着他们怎么可以创造出如此的杰作~如此珍贵的一幅艺术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