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15

西游记1~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之交通篇

在成都吃了几天终于要出发了。

这段行程可真是折腾,你如果吃不了苦奉劝你还是别搭巴士来吧!

从成都坐巴士到稻成需要坐两天的车。
如果没记错, 从成都汽车站出发时间是上午10 点。下午六点到康定。宿康定。
第二天,早上六点再出发,晚上才到稻城。

巴士不大。隔壁座有对厦门来的安娣安哥。 后面也坐着两个小姑娘。
一开始以为他们夫妻俩是台湾人。因为口音超像台湾人。
之后聊起来才知道他们来自厦门。小姑娘俩则是四川人。
后来他们四人变成了我们去到亚丁的旅伴。

这一路的路况很好,可是巴士就有点闷热了。
厦门的安娣不耐烦的对司机说:“师傅,麻烦你开空调呀!我们都快热死了!”
每当有人投诉的时候,就会觉得有凉一些, 可是没多久又开始热了。
在中国坐长途车我最怕的就是要上厕所。一路上不太敢吃喝。每每巴士停下来休息的地方,那些公厕可真惨不忍睹!超级恶心。拜托。付一元呐!卫生可不可以搞好些呀!

当巴士抵达康定的时候已是傍晚了。这时候我们必须下车找住的地方。我们没有预定房间, 安娣说不如一起找去,说不定两间有打折。找来找去找到一家最烂的。由于背包不能拿下车我们没准备到洗漱用品还有衣服所以一天没洗澡,嘻嘻。那夜我失眠了。一整晚都听见窗外有人说话唱歌。。。

好不容易等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上了之前的巴士出发到稻城。
路上的风景开始越来越美。但是之后的路程也开始越来越艰苦。这一路都是高山还修路。
巴士盘绕着弯弯曲曲山边, 往窗外一看,旁边就是万丈深渊。妈呀! 我心都冷了一载。上帝呀!您可要保佑我们的旅途平安呀!
我记得巴士还穿越过一座4000多米的折多山。然后过了不久我开始高反了。

巴士走走停停, 摇摇晃晃,我昏昏睡睡,脑袋发胀,。。
路程可真是苦呀! 我都忘了我是怎样“熬”过来的。

一到稻城后,大家都说不想再坐巴士回去了。
刚好第一班成都飞稻城的航班过几天就要开航了。大家都在说要不要花1600元坐飞机回去呢?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是美的像仙境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