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北上3~清迈万人天灯节


两年前到过清迈后就跟自己说我一定会回来。
这次北上的目的就是清迈的万人天灯节。
上一回是为了泼水节而来。而清迈第二大的节日就是水灯节。Loy Krathong。
我还约了广州的朋友Xixi 与Mimi一起到清迈碰面。
2012年的万人天灯节是在11月24日。Xixi 与Mimi 还有他们的友人24 日晚上才到。所以他们赶不上这场盛会。
之前看到论坛上说可以到清迈500大他们店那里拼车一块去。 万人天灯节的前两天,我就到他们家去,怎知那边的员工说已安排第17台车,不知道还有没有车子去邀我等电话。后来我没等他们电话就托了Bee,他帮我找了台Tuk Tuk 600 Baht。 包车去。



Bee说自己买了天灯带去,因为那边卖比较贵,可是进门时被没收了。
我也被拒绝进入大会,因为穿了短裤,后来买了条长裤穿才能进去  > <
进去后。他们有专卖天灯的地方。我的某某说不要买,因为他要拍照~

等了近两小时~ 

终于~点灯了
准备1。2。3。。。
哇!升空了~~~~



回去的时候,来了一场暴风雨。紧张!

万人天灯大会结束时,由于人潮太多,只能“人贴人”的慢慢走出去。那时后我再想要是发生什么事,到时场面混乱起来会不会被踩死??  还好还是平安的出到外面。
之前看见有几个天灯飞的很快,我还跟老公说,“你看那几个天灯飞的特别快” 。一出到外面,突然间就刮起大风。
我们找到了Tuk Tuk 司机便赶紧回去。怎知还是躲不了。先是来了场狂风,马路上的沙石,落叶纷飞。路边小贩的椅子也都被吹走。树也被吹得东倒西歪的。后来就下起了暴风雨来。全身湿透。许多地方还淹水了。我们坐在TukTuk后面。紧张。又是那句~ 还好还是平安的回到旅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