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北上4~清迈

看看这个电话,你能想象我第一个晚上住的房间有多旧。虽然我是喜欢怀旧的。可是旧加上阴森。。恐怖

在清迈糊混了几天
第二天我找到一天350 不错的风扇房
原以为十一月的天气应该会凉爽些可是还是很热。蚊子也多。
我的房间在四楼。四楼只有两间房。隔壁住了一个日本男生。
他除了每天在房里打印度鼓之外,就是出外外带一杯大杯的星巴克咖啡回来。
他在那边住了近一个月,离开家差不多一年多。他说他不想回去。很多年轻的日本人因为承受不了那边的工作压力而都选择逃离自己的国家到外面过着流浪的生活。
有一次他跟我们说他的心病了,快发疯了,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样。我们见他那样就想说叫他跟我们一块去参加万人天灯节。又或者跟我们一起去Pai。
他说他想一下。
离开清迈的那天我留了张字条给他写着Chok Di (祝你好运)然后塞进他的门缝下。
那次之后我并没有再见到他。
我去了Pai,MaeHongSong之后再到清迈又住回同一间旅舍。
后来却只住了一天。因为他妈的涨价了。房间从原来的350 起到500。如果是水灯节那几天起价我还觉得情有可原,问题是水灯节都过了。
听老板说日本人他去了Pai,一个礼拜后回来。他叫老板留房给他,他回来还要再住那里。

我隔壁房的日本男生


是不是旧地重游就会失去了当初那种心情?当初的我是多么的喜欢清迈。现在反而觉得闷闷的。

也许就是喜欢这种调调
很想踏着脚踏车到处招摇过市。但是车子太多。还是走路较实际。

也许因为把重头戏都放在万人天灯节那天。所以其余的日子,我们两个每天都不知道要干什么? 出去就觉得很热。想找个不错的咖啡屋喝杯咖啡,喝个小酒,吃好点又担心超出预算。这样每天都计算着钱不能花超出一千株有点累。
所以都尽量去些不用花钱的地方。比如逛夜市不买东西,去庙里看看,拍拍照,在古城里面闲逛,坐在古城大门口那边看人,去唐人街逛逛,去7-11买chang beer而不去泡bar。。。

看看就好 :)
这里有很多有特色的Cafe



还有些特色小店

前两年在清迈认识了在旅行社工作的Bee。那天路过他们家,顺便看看他还在不在那里。我跟他定了大后天去Pai的车票。六个人,一个人150 株。等了Xixi 与Mimi 从广州过来后第二天就去Pai。
我问他要怎样去那个万人天灯节的地方,他拿了地图教我们怎么去。但是最后还是帮我叫了部tuk tuk 车,因为有点复杂。我后来才问他还记不记得我,他说很面善可是忘了那里见过。之后他想起那时我和我妈还有友人跟他订过配套。他们家的旅游配套比别家便宜些。。
我说我们有点闷不知道要干嘛?能不能得空过来找你聊天? 后来我们还去了他家做客。喝酒聊天。
我从Pai回来后还跟他们家订了去老挝的车票。
最令我感到难忘的是,当我们要离开清迈到老挝。车子来接我们的时候,Bee竟然骑着摩托车跟司机一起来跟我们道别。害我还差点感动的掉泪。原本以为没有一丝的不舍,竟然增添了淡淡的离愁。。。

万人天灯节的那场暴风雨后,Xixi 与Mimi 还有友人抵达清迈。他们从广州开车到珠海然后到澳门乘飞机到清迈。Xixi他在澳门买了包钜记牛肉干给我们。好好吃哦!我们在槟城那时,红毛丹也特地送来两包肉干给我。这段旅程我们都在吃肉干。哈哈。
我们一起吃了宵夜后就回旅舍休息了。隔天一早要去Pai。

在清迈那几天我们去了Bo Sang。原本是要去Bo Sang雨伞村才对。司机把我们载到较大的雨伞制作厂。我说不是那里,他又把我载到另一个雨伞制作厂。到了第三家我们放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