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北上5~Pai


Pai  拜县
它很美丽  很简单  很艺术 很纯朴 很缓慢 ~
人们称它为一个静谧优雅,最具有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
它位于清迈与Mae Hong Song 之间。从清迈去大约三小时的路程。


一早准备要出发到Pai。当车子接了我们要出发时,前面的轮胎突然卡住动弹不得。
后来我们改搭下午2点的车子。又在古城里闲逛了一下。


据说从清迈到Pai,短短140公里路有762个弯道。所以抓很紧

这是我住三天的小屋。网上订的。Pai Pan Din
拜夜市~


Xixi 和 Mimi

我有个好朋友叫Tui Tui。


一家很童年的小店

Pai 早前只是泰国人避暑的好地方。后来因为拍了部片子叫 Pai In Love 所以造成很多人都慕名而来。
我因为前两年听Bee说,我才知道Pai 这个地方。

白天的小镇是那么的宁静与孤清
我不喝咖啡
All about coffee, 他们家也卖茶


由于之前在网络搜索了看过些资料,很多人都说十一月是Pai 的旺季。特别是水灯节的时候住宿很满,最好是提前预订。我早在两个月前就订了房。结果到的时候,没什么游客,住宿也没有爆满。
我在Pai Pan Din 住了三天后,就搬到镇上Soi 1 去住。找到一家很不错的房间500Baht,冷气房还有Wi-Fi。主人家人很好。有咖啡,茶,水果,饼干任吃任喝。跟之前那家400 Baht 比起来很超值。主人说以往这个时候,房间可以买到1000Baht 以上。今年不知为什么,人很少。不过他们家也似乎是天天满。地点好,房间大又舒服。地板每天都擦得亮亮的。


Xixi 他们住在另家较高档的酒店 叫 Baan Tawan。 他们住了三晚就回清迈去。这次的行程大多都分开走。因为他们租了摩托车去玩,而我们又不会骑摩托车。本来打算租一台车子去玩。可是找了整个Pai, 就只有一家租车公司。Toyota Vios 1600 Baht。太贵了。所以打消了念头。
不会骑摩托车只好租了脚踏车。Pai 又是个山城,骑的好累。我估计在Pai那时我有瘦了一两公斤。哈哈。

Xixi 离开Pai 的前一晚,我们泡了吧!叫了一Bucket Mojito
踩呀踩,发现一家很有性格的Cafe + Guest house


骑着脚踏车到处去。发现了这家很特别,很有性格的GuestHouse,KhunNaiTernSai 。他们家的房间要700 Baht。浴室在外面。老板娘是曼谷人。
我们在那里喝了一杯饮料后离开。
在她家不远,有间外面写着Noodle 20Baht 的大屋子。我们在外面看了看,在考虑要不要试一试那两块钱的面。刚巧有位中年人骑着脚踏车载着女儿进去。他说他们的面很好吃,叫我们进来试试。后来从谈话中知道他是一位医生,从大都市曼谷搬到Pai。带着小女儿两个人。他的太太是一位议员。忘了是在那一个省服务。他的太太很忙,很少回来。
离开后,我们又沿着小路骑去。途中经过稻田,湖边小屋,民宿。。。后来发现到在深林里有家Cafe 叫Happy Mountain。

就这家20Baht的汤面。我住的那家旅舍老板娘说以前只卖12Baht
迷你粽子。好像只要2 Baht 。
20 Baht的米粉汤。真的好吃! 
谁会料到在荒山野林有一间Cafe?还有Wifi 


住在Happy Mountain 山上的小孩


在田里看日落
Khao Soi,,Curry Noodle。 非常好吃!
在第二间旅舍住的时候,我认识了Micha, 德国人。 他住我隔壁房。我们一起骑脚车去玩了一个下午,骑了大约30公里路。Micha 早我们一天离开Pai 去了清迈然后往Laos去。我们则要去Mae Hong Song。 后来,我们也约了在Laos Vang Vieng 见面。




Pai Memorial Bridge
Misha in Pai Canyon





这件小黄屋为Coffee In Love 而盖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