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一抹飘在夏日天空里的淡蓝

记得多年前看过这部片子《台北的晚9朝5》
我依稀记起里面有几句令人深刻对白。昨晚把片子找了出来又重看了一次

Summer Blue:
早晨推开窗户,我看见夏天是蓝色的。。。你呢?

小马:
 窗子关上了

Summer Blue:
那告诉我,你窗内是什么颜色的

小马: 灰色

Summer Blue:
 我窗内是透明的,很轻很轻的透明
你可以开窗,让夏天的蓝色装满整个屋子的

小马:
我喜欢现在这样

Summer Blue:
如果抬头看见蓝天,你就能忘记昨天的忧郁。。。

小马:
你是谁???

Summer Blue:
一抹飘在夏日天空里的淡蓝。。。


——From《台北的晚9朝5》

p/s 后来小马发现原来Summer Blue 就是他曾经对她说过“You're not my type” 的那一位女友
      然后他就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