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我的间隔年IV

第五道菜  捷克 Czeh

布拉格 Prague

布拉格,欧洲美丽城市之一。听说过很多布拉格的传说。关于布拉格的美丽。还有很多以布拉格为名的戏,歌曲等等等。我说我一定要去这个传说中的地方。终于我来到了。可是到底它的美在哪里?美在它的旧城。可是我却只用了两天一夜的时间把它的美,景点都看完。我想这样美丽的城市我是不是应该留多几天,坐在咖啡馆里喝咖啡,坐在轿上欣赏所有的美景呢?很抱歉。我并没有。我不是什么深度的旅者,我只是个赶路的路人。。。所以别用那鄙视的眼光看我。
对于捷克。我怀念的是火车离开德国进入捷克的那段路程。那依山面河的房子让我有股冲动要跳下火车。可惜火车快速前进。我来不及按下快门清楚地补抓那美丽的风景。






30欧的小房。一到火车站就有位不释英语的妇人问我们要不要住她家的房间。房子有点陈旧,阴暗。









很遗憾的是。我们跟着走完地图上的所有景点,结果还是漏了一个畸形怪状的建筑物。忘了叫什么名。反正我就是看了也会忘了它的名。

下一站

第六道菜 奥大利亚 Austria

维也纳 Vienna

来到首都维也纳是我们最倒霉的一天。那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无处躲雨。我们找不到我们要找的旅舍。好几次路过某酒店想放弃寻找时,可是问了价钱还是放弃。90欧一晚实在是住不起。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最后我们重回到起点重新找过,终于找到了。可是一身狼狈加上鞋子背包都湿了,所以被逼在这个世界闻名的音乐之都呆了两天等衣服,鞋子干。

维也纳让人印象深刻的不是那些歌剧院,而是那我们住的五星级hostel。 这家被lonely planet 率选的五星级hostel还真不赖。个人还蛮喜欢的。价格也不贵。可是我还是忘了它叫什么名。在那里我遇到超过五个台湾女生。其中有三人是自己一个人旅行。我真的很佩服她们的勇气。但为什么是会选择维也纳呢?我猜想她们也许来这寻找她们的浪漫。。。







萨尔茨堡  Salzburg

这里是属于莫扎特的故乡。到处都是关于他的传说,肖像,纪念品。。。。
在一间叫yoho 的hostel与四位来在巴黎,比利时留学的中国学生同房。其中一位就是和我们一块去国王湖的比利时留学生。




我记得我买了一片Sachertorte 巧克力蛋糕3.20欧。还有那7.40 欧的门票去看那没什么看头的城堡。或许我应该去德国的Fussen 看天鹅堡。



下一站国王湖。前一章已提过了。






第七道菜 瑞士 Switzerland

苏黎世 Zurich

来到瑞士没去少女峰,没去雪山,没去interlaken,没买巧克力,没买瑞士表。。。心里百般不是滋味。然而在这个欧洲最高消费国家之一我呆不下多一天。一天110 瑞士法兰的房间。我巴不得我马上离开。3发郎的汉堡。许多看了不买不起的巧克力。唯一还算便宜还是那间copp的超市。我吃了两三餐的面包夹烧鸡肉就是在那买的。半只鸡4法郎加上白面包,沙律菜不到6法兰。比起那3 法郎的小汉堡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满足。






在瑞士只逗留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往意大利米兰表妹家前去。

瑞士迷人之处 http://bbs.tuniu.com/thread-103229-0.html
或许有机会的话。或许有很多钱时。我还要到瑞士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