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天堂与地狱-马布岛

一年七个月后我又回到了这个地方。

在我家住了两个星期的法国情侣看了我拍得马布岛相片后就去了那里呆了一个多月。
后来我还是经不起诱惑,开了八小时的车,乘坐了一个小时的船,到了这个曾经我称它为天堂的地方。

只是纯粹为了探望朋友。没有玩水,没有浮浅,没有潜水。
只是桃花依旧笑春风,人面不知何处去。
变了很多,一些认识的朋友也都不在那了。

可是这一次有了另一种的体验。天堂与地狱。

















                               
   





一边是天堂,一边就像地狱。
我想人类为什么要选择在如此苛刻的环境下生活。那些无国籍的居民们为什么要那么远的来到这里?难道这会让他们的生活好一些吗?他们不也是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吗?贫穷不是错。但是如果没有求进求新那就是罪过。
小孩如果被渲染了这社会的铜臭味就不再可爱,童真。
假如你有机会到这岛上来度假。快乐之际也请别忘了这些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