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台湾-超好人Trip

最近流行去台湾。
因为有亚航。所以我们可以以马币300,400多元就买到全程的票。

台湾  一个我想去了很久的地方。
台湾   因为我喜欢看吴宗宪主持的食字路口,看到里面的美食与民宿介绍所以我想去。

这次的行程一共有四人。我,老公,弟弟和他女友。
而行程都是我随便安排的。一共14天。从台北玩到垦丁。
多人旅行除了热闹些,还可以分担些旅费外其实有很多好的坏的。
所以不可计较太多。
快乐的旅程不是玩乐的多,而是计较得少。

其实这次的旅程中让我感觉台湾人都超好的。

弟弟女友的 I phone 不知掉了在哪个地方。一位好心的女生她给了我们她家的地址,让我们去取回她在街上捡到的手机。那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我们想说给她喝茶钱来答谢她。她却一口拒绝了我。原本认还以为不可能寻回了。没料到。。。要是这换成在马来西亚发生,这个巴仙可能只有百分之5吧!


我在网上《背包客栈》里头认识了位高雄人-伟乐。还没去台湾时,他给了我很多旅行的资料。所以我决定去高雄和他见面。两手空空的我们见到伟乐时他竟带了台南的特产给我们做见面礼。我觉得很歹势。怎么我没想到这一点。伟乐他当了我们一天的导游,带我们到处去,找好吃的。原来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竟然可以如此的招待我们。伟乐他真的让我们在某些观点上有了很大改变。后来的我们竟然也能招呼外国前来的陌生人。这一切都只因为伟乐大哥。所以我一直希望有一天伟乐他能来这里。让我们也能招呼招呼他。

还有一次我们在某店里用餐。下午就要搭计程车到机场去,却不知道要怎样用漫游手机来拨打台湾大哥大来预约计程车时。该店的大姐马上用她的手机帮我们叫车。


在台湾的街头或任何一个角落我们只要是问路或问那里有好吃的他们都很乐意的介绍。甚至带给我们带路。
所以你们说。这个trip 怎能不叫超好人trip呢?




臭豆腐



在往高雄的高铁上用便当


好吃的鱼肚汤-高雄

小时候没养过金鱼




高雄。旗津







高雄-六合夜市


原来这就是用来做爱玉的




垦丁-我来了


垦丁大街

鹅銮鼻



念念不忘的小杜包子


阿里山





台北街头



九份



6 comments:

  1. 沒想到我也有上版面啊...哈哈
    我要趕快招呼大家來看啊.
    能遇到像你們好相處的朋友..我也很開心囉

    ReplyDelete
  2. 哈哈!被你看到了 :)
    你是超好人!

    ReplyDelete
  3. 你們是超好的客人....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听一个时常去台湾的朋友说台湾人很热心帮助人
    而且保证我一定会爱上台湾的呢
    我也好想去台湾,希望有机会可以去 ^^

    ReplyDelete
  5. 台湾一个非去不可的地方。。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