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我的间隔年 Vlll

 最后一道菜(十)希腊 Greece

希腊
一个将世界的蓝都用尽的地方。

希腊曾是许多少女的梦想。它也曾是我年少时的梦想。虽然现在的我不再年轻。但是存在内心的爱琴海蓝白之恋不曾消失过。

2010 年六月那个时候。希腊发生了示威罢工游行后演变成暴力冲突。心里曾经动摇过,到底还要不要去?到底会不会有危险?后来还是决定就冒一冒险。买了从巴塞罗那飞往雅典的机票。假如那个时候因为害怕而没去希腊真的是后悔莫及了!

雅典 Athens

一抵达雅典。感觉和其他欧洲国家很不一样。我们仿佛走进了一个神话世界里。
希腊神話(希腊语:ἡ Ἑλληνικὴ Μυθολογία)
我其实对希腊的神话没什么兴趣。也没去深入的探讨过。可是希腊它-就是很神话。







在雅典市中心闲逛着。经过一家道地的希腊餐厅。老板热情的叫我们进去用餐。后来点了杯希腊冰咖啡fredo。我只能说味道特别!就个人口味。

米克诺斯 Mykonos
爱琴海蓝白之恋从这里开始。
盒子形型的白色屋宇层层相连。雪白的屋子,蓝色的窗口蓝的纯粹,这里是蓝白的故乡。。。

据说只要一抵达港口,就会有许多高举着民宿,旅馆的照片前来招揽生意。那天也许是下雨的缘故并没多少人。不过我们还是能选了家不错民宿。30欧元。我们还问了老板娘几次,30 Euro?2person? or 1 person? 一直不敢相信能以那样的价格住到那样的房间。如果是旺季的话。可卖到80欧也!
也幸好自己没有固执的要自己去找房间。因为船只停在新的港口,离市区还蛮远的。

六月的Mykonos还有带了些丝丝的寒意。那天的天气灰蒙蒙地。下了一场大雨。



从民宿去到市区须经过一条山路。途中听到清脆的铃声。探头进围墙看看,原来里面有一只驴子。在我们正要偷偷的拍它时,它突然探出半个头来。结果形成了一幅怪趣的画面。好有趣的驴子哦!呵呵!



Mykonos的地标-五座基克拉泽式风车


Kamali -炸苏东

超好吃的菠菜鸡腿饭
第二天,阳光普照的一天。 搭巴士去了趟寂寞无人海边。忘了叫什么名。想游泳可是海水很冷。后来又去了趟传说中的裸体海边paradise 天堂海滩。
在那里虽然不用偷窥,但是我还是看得挺尴尬的。呵呵!
令人气愤的事,竟然被海滩上的饮食店给砍了。想说要省钱叫一份6欧的煎鱼配饭两个人share。在拿饭时老板热切的招呼,问我们是从哪来。回答后,他说“hello my Malaysian's friend, i special for you.” 说罢就给我们加了两样菜,我们还以为他免费给我们加菜想说不好意思的拒绝了,他说没关系,没关系。我们还开心的跟他道谢。结果付钱时,收银员问他多少钱,他说12 欧。其有此理!这摆明在骗我们嘛!也只能哑子吃黄莲。就怪自己为何要贪小便宜吧!

这就是天堂海滩。据说这里以前是同性恋者的天堂。现在已很少全裸的日光浴者

我多么的希望能有个这样的阳台。阳光底下暴晒着随风飘逸的衣服。还有葡萄架,串串的葡萄悬挂住。。。

每天都要“爬”几次这样的陡坡来回市区与住宿。蛮吃力的。还好风景怡人
   


中午那餐 超支后,晚上只能找便宜的。这就是Pita 卷。就像汉堡一样。吃的饱又便宜。


要离开Mykonos去Naxos岛的那天早上。老板娘问我们怎样去码头。我们说要走路去。结果她说她载我们去。为了答谢她就在她那用了一人5 欧的早餐。只有一杯咖啡加面包。后来我还送了老板娘她一条巴里岛买的项链。她开心的抱着我亲。虽然并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是却能让一个严肃的老板娘那么开心还真的吓了一跳。

纳克索斯 Naxos

在Naxos 我们找到了间25 欧的房间。还附带网络。还可在房间煮东西吃。老板娘说如果要用到厨具还可以到厨房拿。
Naxos的消费比起其它的小岛低一些。因为隔天就要到圣托里尼去时间紧凑,不然还可以呆多几天到他的村庄走走看。




慵懒的猫咪在晒太阳

谁家的葡萄长的那么大串?羡慕死了。


海鲜拼盘。比其它岛便宜些。12欧。我只能说味道跟外表有差。

很有特色的一家店铺


圣托里尼 Santorini

有人说圣托里尼就像是颗爱琴海上发光的宝石。
那火山断崖坡上所建的建筑物-餐厅,酒吧,咖啡馆依着断崖而建。蓝白的屋子一间间,一层层的相连,高低错落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城市图像。

我在港口那众多的旅游业者中选到了家在费拉城有厨房的小公寓。所以就乘坐老板的车子,而不用骑着驴子或搭缆车上山。



圣托里尼。虽然很商业化。虽然很多游客。可是,她就是有那种魔力让你拜倒在她石榴裙下。









 

希腊人生日都要派糖。我们在费拉城认识了位开精品店的老板Nectar。凑巧第二天是他的生日,他叫我们隔天再来请我们吃糖。我们聊了很多,也关于希腊的一些政治课题。还有些日常生活等等。。。同样的在Mykonos与当地人聊过后才得知原来在冬天他们是不营业的。Nectar说他曾经在冬天走在费拉城。整座城市就像死城一样。冷飕飕的。一点人气都没有。在十一,十二月到隔年三,四月间,他们多数选择到雅典或到海外旅行个三,四个月。冷冷的冬天,与其呆在那哪都不能去,还要支付那昂贵的电费来开暖气不如到亚洲去度个假。问他们多数会选择哪里来度过他们的的冬假?他们都说-泰国。Nectar因为单身一人,所以他大多去日本,香港,新加坡。。。
多么的羡慕他们,工作半年,能在海外玩个四五月。欧元,是多么的好用呀!


希腊。有生之年我一定还会回来。我会怀念着那深蓝色的爱琴海。白色的石屋。蓝色的门框。可爱的驴子。啦啦啦~~~~




~完结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